1e0d4fa09446e4e4d20313eab1244b5007.png
本期英语君从美剧《硅谷》中选取了一些在日常口语对话中出现频率非常高的表达,还有两个形象的短语。看看怎么在生活中使用吧。
1. Is now a good time?现在可以吗?
Notes:“good time”在这里类似于“好时机”。这句话的使用者处于询问的状态中。如果你想和某人现在就讨论某件事或做某件事,想知道对方现在是否可以,时机是否恰当,或者你感觉气氛有点不确定,就可以使用这句话:“Is now a good time?” 例如:
Oops, sorry to interrupt. I wanna discuss my paper with you. Is now a good time?抱歉打扰了你们。我想和你讨论下我的论文。现在可以吗?
2. What’s weighing on you, Gavin?盖文,你在烦恼什么呢?
Notes:“weigh”作为不及物动词表示“成为……的重荷”。短语“weigh on somebody”字面意义理解起来是“在某人身上放重量”,也就是“使某人感到压迫”,“使某人苦恼”。例如:
You look so blue. What’s weighing on you?你看上去很阴郁。有什么烦心事吗?
Falling in love with someone is good but sometimes it weighs on you, too.相爱是幸福的,但有时也会让你很烦恼。
5fbff8b9b50834322cee559d2e5daf9307.png
3. I can see it.看出来了。
Notes: 这句话顾名思义就是“我能看到某件事。”表示某个情况或状态显而易见,我很容易就能发现。例如:
- I have lost some weight because of the regular exercises.因为每天规律的运动,我已经比之前瘦了。
- I can see it.看出来啦。
They are happily married. I can see it from her letters.他们的婚姻很幸福。我能从她的来信中看出来。
4. I kind of just went out on a limb for you here, man.我刚刚为了你和所有人都翻脸了,伙计。
Notes: “limb”在这里是名词,表示“肢,臂”。短语“out on a limb”是美式口语,表示“孤立无援的”。例如:
You are really out on a limb if you do this.如果你这样做就真的孤立无援了。
He went out on a limb because of what he had done.他的所作所为让他孤立无援。
b74d1a6ffafb545c99e1ae72db795b5907.png
5. You’re with me.你跟我来。
Notes: 如果让你表达“跟我来。”的含义,你是不是只会想起“Follow me.”?从今天开始,我们可以换个表达方式了:You’re with me. 表示“你跟我来。”或者“你和我是一起的。”可以是实际地去某个地方也可以是你支持我,你和我是统一战线的。例如:
We’re divided into two teams. You ’re with me.我们被分成了两组。你和我一组。
I’m going to the supermarket to buy some food for our picnic. You’re with me.我要去超市为我们的野餐买些吃的。你跟我一起。
6. I’m all for that.我完全同意。
Notes: 短语“all for something”表示“完全赞同某事”。是很常用的表达。例如:
- We work so hard these days. Let’s have a hot spring bath.这段时间我们工作得太辛苦,一起去泡个温泉吧。
- I’m all for that.我完全同意。
本期分享就到这里,希望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。可以在生活中练习哦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