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自学网 发表于 2018-11-17 12:51:23

实用口语:“走亲访友”时的聊天秘籍

  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,美国也有“走亲访友”?殊不知,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,一般情况下,美国人在感恩节,圣诞节等大型节假日出远门,自己开车或者乘飞机去其他州看望亲戚和朋友。那么如何在这样的场合和朋友们聊天呢?一起来看看吧!
          1. 当朋友重聚,不可避免的要出去“耍耍”:
          Hey, man, do you want to hang out tonight?
          嘿,老兄,今晚想出去逛逛吗?
          下面两种表达也可以:
          It'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. Let’s hang out
tonight.
          距我们上次见面都两年了,晚上一起聚聚吧!
          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night? Let's go out for a drink!
          你今天晚上有事吗?我们出去喝一杯吧!
          如果同意,我们可以这样说:
          Yeah, let's go out with some other friends too.
          好啊,我们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玩。
          Sure, sound great. Let me get ready and you can come over.
          好啊,听起来不错,我准备一下,你就可以过来了。
          如果我们另有安排:
          Sorry, dude. I am going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.
          不好意思哥们儿,我晚上和家人一起晚饭。
          或者我们另约时间:
          Let's do it another time.
          我们再找时间吧。
          Could you plan it for another day?
          你能安排到其他日子吗?
          How about Wednesday?
          那星期三怎么样?
          2. 用一种俏皮的方式约起:
          Let's all celebrate my return with a movie.
          为了庆祝我的归来咱们都去看电影吧。
          看电影还可以说:
          Let's bring everybody to the movies tonight.
          今晚咱们把大家带去看电影吧。
          对于这样的提议,一般不会有人拒绝的:
          Awesome, let's meet up and check out the movie times.
          太好了,咱们见面再确认电影的放映时间吧。
          Sure, I'll pick everybody up and we'll meet you there.
          好的,我去接大家,我们在那儿和你见面。
          3. 亲友见面之后要问候寒暄:
          Hey, man! How's everything?
          嘿,哥们儿,最近怎么样?
          老朋友见面,多问候一声又何妨:
          Hey! It's good to see you again, dude. How have you been?
          嘿!再见到你太高兴了,兄弟。最近怎么样?
          What's up? Tell me how's everything while I was gone.
          最近怎么样,告诉我,我不在的时候一切还好吗?
          生活有好有差,对朋友就没必要隐瞒啦:
          Life's been pretty good.
          生活还挺不错。
          Nothing much. I just got a new car.
          没什么特别的,我就买了辆新车。
          There's so much shit going on. Life is crazy right now!
          糟糕的事情太多了,现在的生活简直太疯狂了。
          4. 同时要关心一下亲友的家人:
          How's your family doing?
          你的家人怎么样?
          下面的表达意思都一样:
          Is your family alright too?
          你的家人也都好吗?
          Has your family been doing well too?
          你的家人也都还好吧?
          还可以同样表示关心:
          Yeah, they're alright. I hope your family is cool too.
          是的,他们都挺好,我希望你的家人也都挺好。
          5. 寒暄过后要say goodbye了:
          Alright, it was good seeing you again. I'll catch you later.
          好啦,再见到你真高兴,我们随后联系。
          其他的客套招呼:
          Hey, it was fun seeing you, but I have to go. See you!
          见到你很高兴,但是我得走了。再见!
          See you later, man. Good seeing you.
          一会见,哥们儿。见到你真好!
          好了,使用今天学到的口语表达,下次再和老朋友见面,不至于冷场尴尬了!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实用口语:“走亲访友”时的聊天秘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