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自学网 发表于 2016-7-13 22:39:08

实用口语:英语口语中的阳光“宅”语

  早晨好!
          Good morning.
          Good morning, John. (早晨好,约翰。)
          Good morning, mom. (早晨好,妈妈。)
          闹钟响了吗?
          Did the alarm clock go off? *go off是闹钟“响”的意思。
          Did the alarm clock buzz?
          Did the alarm clock ring?
          该起床了!
          It's time to get up!
          It's time to get up! (该起床了!)
          I don't wanna get up. (我真不想起。)
          It's time to wake up!
          It's time to get out of bed.
          It's time to get ready.
          快点儿起床!
          Get up soon.
          Get up soon. (快点儿起床!)
          I don't want to. (我真不想起。)
          你醒了吗?
          Are you awake?
          *get up是动词,表示“起床”、“起”的动作。awake是形容词,表示“醒了”、“没睡”的状态。
          Are you awake? (你醒了吗?)
          I am now. (我刚醒。)
          你不舒服吗?
          Are you feeling sick?
          Are you feeling sick? (你不舒服吗?)
          No, I'm just tired. (没有,只是有点儿累。)
          睡得好吗?
          Did you sleep well?
          Did you sleep well? (睡得好吗?)
          Yes, I slept very well. (嗯,睡得挺好。)
          Did you sleep well? (睡得好吗?)
          No, I couldn't fall asleep. (哪儿啊,几乎没睡着。)
          能帮我关掉闹钟吗?
          Would you turn off the alarm clock?
          *turn off的原意是“关”,多用于收音机、电视、照明等类的东西。虽然现在有许多东西无需用按钮开关,但一般也用turn off表示。
          Please turn off the alarm clock. (请把闹钟关了。)
          你终于起来了。
          You finally got up.
          You finally got up. (你终于起来了。)
          I'm still sleepy. (我还困着呢!)
          今天是个好天!
          It's a nice day!
          It's a nice day! (今天是个好天!)
          It sure is. (是不错啊。)
          It's a beautiful day!
          It's a wonderful day!
          It's a great day!
          昨晚你熬夜了?
          Did you stay up late last night?
          *stay up late“睡得晚”、“熬夜”。
          Did you go to bed late last night?
          把被子叠好。
          Let's fold up the futon.
          *fold意为“折叠”,fold up意为“叠好”、“叠整齐”;futon原本是日文,现在英文中也逐渐使用,意为“被子”。
          Let's put the futon away. (把被子收起来吧。)
          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。
          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. *snore“打呼噜”。
          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. (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。)
          Did I keep you up? (影响你睡觉了吗?)
          You were sawing logs last night. *saw logs原意为“锯木头”,在此用来表示“打呼噜”。
          我做了个可怕的梦。
          I had a nightmare.
          I had a nightmare. (我做了个可怕的梦。)
          It's all right now. (现在没事了。)
          你一直没关灯啊。
          You left the light on.
          *left
(leave)是“保持某种样子”、“保持某种状态”的意思,表达“电灯一直开着”、“发动机一直开着”、“窗户一直开着”也可以用这种句型。
          You forgot to turn off the light. (你忘了关灯了。)
          我得洗脸了。
          I have to go wash my face.
          *go wash是go和wash两个动词连用,口语中常用。可以把它看作是go and wash的缩略形式。
          该吃早饭了。
          It's time to eat breakfast.
          我还困着呢。
          I'm still sleepy.
          我还打哈欠呢。
          I'm still yawning.
          昨天的酒还没醒呢。
          I have a hangover.
          我是个夜猫子。
          I'm a night person. *“早上起不来”的意思。
          I'm a night person. (我是个夜猫子。)
          I'm not. (我可不是。)
          I'm a morning person. (我喜欢早起。)
          我是用咖啡来提神的。
          Coffee wakes me up.
          Coffee gets me going.
          刷牙了吗?
          Did you brush your teeth?
          Have you brushed your teeth?
          我得梳梳头了。
          I have to comb my hair.
          穿什么好呢?
          What should I wear?
          What should I wear? (穿什么好呢?)
          The red one. (穿红的吧!)
          Which dress should I wear?
          Which one should I wear?
          What should I put on?
          快换衣服。
          Hurry up and get dressed.
          Hurry up and get dressed. (快换衣服。)
          Why? (干嘛?)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实用口语:英语口语中的阳光“宅”语